“我为群众办实事”保卫处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08

 

保卫处全体教职工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镜头一:开展停车秩序整顿。通过安装交通护栏、划设停车位、设立路锥和张贴违法停车告知书等措施,消除一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一批停车秩序较乱路段,教育一批违停者,使全校停车秩序进一步好转。

镜头二:开展装修噪音和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整治。保卫处在家属区增设保安流动岗,对不遵守规定时间装修施工、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占用道路、私自“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纠正。

镜头三:引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近年来全国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危害很大。家属区使用电动自行车的数量不少,但是充电难题却困扰着教职工,部分电动自行车楼内停放和充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做好校园安全,经多方考察,保卫处在家属区引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提供安全、智能、便捷的充电。

镜头四: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处置能力。保卫处多次组织学校保安人员,以及学生公寓、餐厅、动力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师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以及灭火器实操和消防逃生培训演练活动,通过培训和演练,增强重点部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初期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