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保卫处组织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31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加强重点部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初期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保卫处邀请了赛诺创意西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教官,组织保安人员、学生公寓、餐厅、动力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师生,举办了防灾减灾日的灭火器实操和消防逃生培训演练活动,约200名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对初期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保卫处高学飞副处长在讲评时强调,针对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应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认真贯彻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全校师生各级部门共同参与,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扎实推进。 

二是打开“生命通道”,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通道就是安全通道、生命通道,包括疏散走道、楼梯口和安全出口、消防车道, 

三是严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电动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严禁在建筑内的公共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