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2019级新生进行安全逃生和灭火实操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6

 

安全逃生和消防演练是大学生入学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9月21日下午14:40许,西安音乐学院保卫处根据校党委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和迎国庆各级领导的要求,在蓝田国防教育新生军训基地对2019级本科生组织了“安全逃生和灭火实操演练”。演练由新训基地郑亮团长主持,保卫处高学飞副处长进行了安全演练教育动员,保卫处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尹西平等10余人,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演练器材进行了保障布置,并对实操现场安全进行组织。演练除个别病号外,所有新生10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之前,保卫处和后勤处还邀请了专业的安全健康教育网络的副主任邹老师和小寨办事处垃圾分类宣传员田老师进行常识讲座普及,并分发了扫黑除恶、预防“套路贷”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常识宣传页。

按照郑亮团长的话说,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程序紧凑,效果良好,既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消防意识,还提升了新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校监察处全勇处长和全体教官及学工部新生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演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