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提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84

一、请各位新生及家长在来校报到往返途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或遭受欺诈。  

二、学校除在指定报到地点收取公布的费用外,无其它收费点和收费项目。请各位新生按照报到须知办理缴费、入学等手续,不要委托陌生人办理,防止上当受骗财物损失。  

三、学校不会安排任何人员到学生宿舍推销物品或征订报刊资料。谨防有人冒充学校老师、后勤人员、学生干部等进行诈骗。  

四、新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个人财物,出入宿舍、琴房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  

五、谨防以下几种诈骗行为:1、谎称本校学生帮忙照看行李,伺机偷盗行李;2、装老乡套近乎,以生病、贫困为由骗钱;3、假借学校老师或学生名义,编造各种原因骗取家长汇款。  

六、各位新生应熟悉所在学生公寓的安全疏散消防通道,掌握基本灭火、逃生常识和灭火器操作方法,一旦发生火险迅速拨打火警119。  

七、外地新生因不熟悉校外周边环境,离校外出时除履行请假手续外,应尽量和同学结伴而行,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八、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及周边车辆密集、人员繁杂,请新生和家长自觉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积极协助保卫处的工作。  

新生报到期间如有安全问题或需帮助,请拨打保卫处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88667110 88667114。  

保卫处负责人电话:15091866338 (24小时)  

15129269418 (24小时)  

保卫处  

2019年9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