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园安全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7

2010年5月5日下午,由我院保卫处、附中、音乐学系联合特邀雁塔公安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徐勇军警官,在学术厅为附中及音乐学系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校园安全报告会”。我院纪委书记王平、保卫处处长于洋、附中校长唐灵宝、音乐学系书记刘宝玲、小寨路派出所雒所长及陕西电视台教育频道、华商报等新闻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由小寨路派出所雒所长向大家展示了公安机关新型装备“八大件”,介绍了其用途,并强调了保护学生安全是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如学生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报警。随后徐勇军警官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对学生儿童的暴力案件,重点从防盗、防抢、防骗、防人身伤害、防意外事故等方面,通过案例、图片展示等方式,图文并茂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报告会上雁塔分局特警还给学生们讲解了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护、防卫的技巧,报告会现场学生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纪委书记王平讲话强调了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以及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

学生普遍认为通过校园安全报告会,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增强了法制知识。

徐勇军警官为师生作安全防范教育报告

纪委书记王平讲话

警官介绍警用器械

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现场示范安全防范动作

附中党支部书记韩莉主持报告会

保卫处处长于洋

附中校长唐灵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