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高学飞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2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学校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一号公寓楼下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强陆平出席活动,学校保卫处处长高学飞主持仪式。

强陆平在活动现场指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主角,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在接力推进保障国家安全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随后,师生们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一号公寓楼下人头攒动,学校举办了国家安全知识答题、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并在五号教学楼下循环播放国家安全视频短片营造了“人人共筑国家安全新篇章”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更加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安全稳定。参加现场活动的现代音乐学院学生们表示:“保证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国泰方能民安。”

学校还依托线上、线下各级宣传平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依托各部门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利用新媒体矩阵的优势,精心制作公众推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参与学习讨论、转发分享,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多年来,学校一直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保卫处、现代音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