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创评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高学飞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45

7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创评工作推进会,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政领导张立杰、王真、李宝杰、王刚、仲廷虎、侯颉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各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仲廷虎主持。

  

仲廷虎首先传达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平安校园”建设评估认定工作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创评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迎接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进校验收进行了再动员。他指出,要建立和完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稳定硬件建设和日常管理水平,全力抓好安全发展和“平安校园”创评迎检准备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刚对《西安音乐学院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组织机构、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解读,对创评迎检任务分解作了安排部署,希望各单位围绕组织领导、安全保卫、校园稳定、环境治理、校园安全文化、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理等6个方面的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短板弱项,严格按照“平安校园”建设指标体系有序抓好任务完成。

  

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对做好创评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创评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创评工作的重要性,把创建“平安校园”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高水平音乐学院的重要保障,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推动稳定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主动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任务指标有序推进。要深入细致地研究“平安校园”创评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夯实各方责任,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确保平安校园创建与日常管理工作同部署、同促进、见成效。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平安校园”创评工作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相互协调,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形成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方位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平安校园”创评验收工作中体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际成效,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督办到位、问责到位,确保省级“平安校园”创评工作顺利通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